QZFXR

温柔且强大

5.你又欠我一个人情

  “哥——!”


  “哎!”王俊凯不满地从厨房探出个头,“叫魂呢!”


  “哥我要迟到了,”王源胡乱套上校服冲进卫生间,“你怎么不叫我啊我靠!”


  王俊凯冷哼一声,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臭小子。

  

  早些年王源还是小孩的时候上课就经常迟到,王俊凯厚着脸皮去见了几次班主任,终于下定决心好好治治他这个毛病。


  于是还在上小学的王源被迫开始了规律作息。


  王俊凯不愧是教育界的新星,十点准时关灯,六点准时开灯,别人还在上ABC的年纪,王源就已经学会主将从现了。

  

  以至于明明是小学英语的看图写话,他硬是写出了复合句的气势,把英语老师看得一愣一愣的。

  

  王俊凯叫住正胡乱蹬鞋准备出门的王源,“站着!饭吃完再走。”

  

  王源一听这话苦着脸跑回餐桌旁,“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哥!”

  

  王俊凯不理他,用下巴点点桌上的牛奶鸡蛋,“吃完再走。”

  

  王源委屈,但王源不说。

  

  王俊凯看着他狼吞虎咽,自己则慢吞吞咽下最后一口牛奶后,不紧不慢拿起了桌子上的车钥匙,“吃完了吧?吃完送你去学校。”

  

  王源看他哥的眼神立马就不对了,满脸写着“好人一生平安”,一路小跑叼着包子一脸安详坐进小车后座。

  

  “领导呢你?”王俊凯从后面跟上来,不爽地敲敲他车窗,“给我坐前面来。”

  

  于是王源又很安详地挪到了副驾驶。

  

  王俊凯显然低估了快要迟到时间的人流量,冒着车被剐的风险,他们最后还是在一片喇叭声中赶上了时间。

  

  “哥我爱你大恩不言谢啊!”王源三两步跳下车就往班上冲,被班主任支配的恐惧甚至让他没来得及想为什么王俊凯知道他学校在哪。

  

  “我去大哥,你怎么才来啊?”易烊千玺低头背书的期间抬头看了一眼他,“语文小测你知不知道啊?”

  

  “???”

  

  王源满脸问号,看清易烊千玺书本翻着哪一面的时候脸一下绿了,急急忙忙掏出语文书,“卧槽怎么是琵琶行?”

  

  易烊千玺非常怜悯地看着他,“你昨天上课的时候睡着了。”

  

  “顺便说一下,全篇默写,字词翻译。”

  

  王源瞬间觉得自己离死亡很近了。

  

  “我的好同桌,”王源沉默了一会,一脸沉重地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靠你了。”

  

  屋漏真的偏逢连夜雨,古人诚不欺人,数学课紧接着就突击考试,王源仰天长啸一声表示自己已经无坚不摧了。

  

  “哎王源儿,刚才我听说咱们班第四节英语课新老师就来了。”易烊千玺凑近王源说道。

  

  “真的?”王源问。

  

  “当然是真的,骗你干嘛。”易烊千玺不解,“你看上去好像很开心啊?”

  

  “那是,”王源叹了口气,“新来的老师总不至于再小测听写吧?”

  

  “也对,”易烊千玺想了想点点头,但是半晌他揉了揉眉心,忧虑道:“可我怎么老觉得,有点不安呢?”

  

  “哎呦你想多了吧,”王源大咧咧说道,“走啊打篮球啊,大课间30分钟呢。”

  

  “行。”

  

  十几岁的少年什么事都不会放在心上,哪怕老天爷已经给他提示了,他也能在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中忘光。

  

  “走了千玺,预备铃响了。”王源拍了两下球,朝他喊。

  

  “哎——来了!”易烊千玺边跑边看了眼手上的灰嫌弃,“你这什么破球,这么脏,泥坑里滚一圈都比这干净。”

  

  “过分了啊易烊千玺。”王源拿手指着他,“你给我上泥坑里滚个试试。”

  

  “得,惹不起。”易烊千玺笑着把手搭在王源肩上。

  

  “手拿开,脏了你还往我衣服上抹!”王源侧着身子要躲。

  

  “知道了知道了,”易烊千玺懒洋洋地把手又放下来正欲说话,突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走进教学楼,却死活想不起来是谁,他拿手肘撞了撞王源。

  

  “你看……”易烊千玺话说一半停住,奇怪地问他:“你想啥呢,心不在焉的。”

  

  “什么?”王源回过神看着他。

  

  再看过去的时候人影已经闪进楼梯,易烊千玺“啧”了一声,“没事了,走吧。”

  

  “千玺。”

  

  两个人安静上楼梯的期间王源突然叫了一声,易烊千玺转过头看他,“嗯?”

  

  “上次打球那个…王俊凯,你哪里认识的?”王源问。

  

  “学校里啊,不是和你说了吗,替你位置打球的。”易烊千玺回答。

  

  “对了,你这么一提我才想起来,我还没问他哪个班呢。”易烊千玺继续说。

  

  王源点头“嗯嗯”两声,总觉得有点不对。

  

  王俊凯在一中校园里。

  

  王俊凯是学生……吗?

  

  王源浑浑噩噩了一早上的大脑在这一刻终于重启,突然就想明白了既不是学生又貌似没来过一中的王俊凯,是如何准确无误把他送到学校的。

  

  “草!”

  

  王源突然吼了一声,一个可怕的想法在他脑中浮现。

  

  “千玺你听我说,”王源赶紧一把拉住大步走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这个事你千万不要……”

  

  易烊千玺急着回班,连带着王源步伐也不得不加快,他们俩刚好小跑进楼梯口的时候,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王源最后一个字硬生生卡在喉咙里,因为他可怕的想法下一秒就得到了证实。

  

  王俊凯,他亲哥王俊凯,在王源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目瞪口呆的目光中,走进了高,一,6,班。

  

  “有没有一种可能,”易烊千玺醍醐灌顶,颤巍巍地转过身看王源,“他或许是我们班的转学生?”

  

  王源闭了闭眼睛感到绝望,“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班这节课是新来的英语老师上?”

  

  “娘嘞个腿,”易烊千玺退后两步把王源往前一推,“进去啊!赶紧上课了!”

  

  “你行你上啊!”王源咬牙切齿回过头,“那可是我亲……”

  

  “咳咳咳!”

  

  王源僵硬地转过身,就看见王俊凯倚着门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

  

  王源话音一转:“那可是我亲爱的英语老师啊。”

  

  紧接着就是标准的90度鞠躬,顺便连带着把易烊千玺的头一起按了下去。

  

  “两位同学,”王俊凯欣赏够了,才开口道:“还不进来干什么?你以为这是拜堂吗?”

  

  “进进进,马上进!”王源点头哈腰,拽着易烊千玺就跑进教室,把他一把甩在座位上。

  

  “我靠你干嘛——”易烊千玺撞上桌子吃痛。

  

  “闭嘴!”王源压低声音警告他,“你已经害我一次了,这是第二次,我真的尽仁尽义了!”

  

  “什么第一次第二次?”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不就王俊凯是老师吗?”

  

  “而且这是好事啊!”易烊千玺兴奋道:“我们和他那么熟是吧,一起打过篮球还是哥们,他肯定……”

  

  王源面无表情,心想可不是么,那么熟,王俊凯这人专杀熟。

  

  “易烊千玺?”

  

  王俊凯走进教室,“上课你们已经迟到了,还在那嘀嘀咕咕什么呢?”

  

  王源瞬间大气不敢出,立马坐直,借着桌子的掩护疯狂示意他坐好,偏偏易烊千玺是个冤种,竟然还嫌命太长要走捷径。

  

  “哎凯哥,你怎么是我们班新来的英语老师啊?”易烊千玺吊儿郎当。

  

  王俊凯没回答他,视线落在易烊千玺还抱着篮球的左手上,一挑眉看着他们俩,“打篮球去了?”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视线一看,点点头,“昂,LBA日常赛。”

  

  王源精神都快涣散了,心里只求易烊千玺现在嘴巴里立刻长个溃疡,疼到说不出来话的那种。

  

  “打到上课迟到你们班主任也允许?”王俊凯问。“这是班规疏漏还是你们自己不遵守?”

  

  就是心大如易烊千玺,这会也终于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对方这次好像真的不是之前一起打球的那个哥们身份。

  

  “那我可要好好问一问了。”王俊凯意味深长道。

  

  “喜欢篮球?我下节上课之前写300字英语作文给我,有关篮球的随意。”王俊凯补充道:“两个人都是。警告你们,不要给我耍什么小心思,抄啊翻译啊,你们的水平我有数。”

  

  “好了,开始上课。”

  

  “自我介绍一下,我姓王,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麻木地瘫在椅子上,忽然意识到王俊凯来教他们英语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易烊千玺。”王源明显也是被摧残过后的疲惫,“你又欠我一个人情。”

  

  TBC.

#凯哥23岁生日快乐

评论(22)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