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FXR

温柔且强大

6.你们效率真挺高的

  “通知,本周三下午三四节课将进行社团和部门招新,请各位同学有序进行招新,注意现场安全。再播送一遍……”


  “招新?”王源转了转笔,转向易烊千玺,“你想去啥?”


  “篮球社呗,”易烊千玺想也不想就回答,“来不来?我们继续发展L文化。”


  “成。”王源点点头,“部门你报吗?听说要录综评,高一要多赚点学分。”


  “那体育部吧,其它我也没兴趣。”易烊千玺想了想说,“你呢?声乐部还是广播站?”


  “没想好,”王源趴在桌上长长叹了口气,“怎么部门只让报一个啊。”


  “大家多报几个学生会浓缩成5人帮算了,赶紧的,想好了啊。”易烊千玺说。


  “起开,别贫。”王源不满。


  “学弟学妹来看一看啊!我们街舞社别的不多就美女多!”


  “技术部招新零基础也可以来!免费玩电脑!”


  “快来记者站可以带手机进学校!”


  “轩辕棋社招新!我们什么棋种都有!”


  “旧城文学社!诶同学来了解一下……”


  “来乡土文化社种菜!自己种自己吃!”


  “这边王源!快点快点!”易烊千玺朝身后招招手,头都没回就往人群里面钻。


  “哎…我操,”王源左脚不知道被谁踩了一下,他甚至没来得及看一眼自己光荣负伤的脚,“易烊千玺你慢点啊我靠!追不上了!”


  “是不是细狗?”易烊千玺嘴上没留情,脚下还是为了等王源慢下来。


  王源给他翻了个白眼,“报名表帮我拿一张!”


  “得嘞爷,您待好。”


  “什么东西?还有审核?”易烊千玺和王源站在两位学长前一脸懵。


  “对啊,你没加招新群吗?自由组队3v3。”学长说。


  “行吧,”易烊千玺妥协了,“什么时候?”


  “一会第四节课。”


  “今天?!”易烊千玺震惊,“我这还穿着跑鞋呢,怎么打?”


  学长耸耸肩,“我觉得你还是担心一下怎么凑到三个人比较合适。”


  “草,你们效率真挺高的。”易烊千玺小声吐槽。


  王源要回教室拿水,两个人边走边聊,“咋办?差个人,总不能现场随便拉一个人吧?”


  易烊千玺没说话,转着脑袋四处看,“喏,蓝天不是在那嘛,走。”


  “哎你别……”王源伸手想阻止没拉住,无语了一瞬间还是跟上去,“你是不是蠢?没看见他正在和美女学姐搭讪吗?你过去他准没戏了。”


  “是吗?”易烊千玺站住脚细细看了几眼,肯定王源,“好像是。”


  王源:……我的母语是无语。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王源沉默了两秒,“我有一个办法,但是……”


  “没事,可行就好。”易烊千玺打断他。


  王源表情丰富看着他,艰难地点了一下头,“行吧,跟我过来。”


  最终两个人站在英语组办公室面前面面相觑,“这就是你想的办法?”易烊千玺颤颤巍巍抬起手指了指虚掩的门,“你是没死够吗?”


  “这就是你觉得可行的办法。”王源咽了咽口水,把易烊千玺往前一推,“去,敲门。”


  “敲个屁!”易烊千玺压低声音,“我宁愿现场拉一个人也不要王俊凯!”


  “为什么?”


  “哪那么多为什么,走走去……现……场?”


  易烊千玺缓缓回头,才发现问句主人正站在自己身后抱着臂看自己。


  王俊凯扫了一眼两个人手上的报名表,心下了然,“打球差人?”


  易烊千玺硬着头皮点点头,“那个,凯哥,你能来吗?”


  “瞧你吓得。”王俊凯轻笑一声,“可以,走吧。”


  “真的?!”易烊千玺瞬间抬头,一脸惊喜。


  王俊凯绕过他们朝操场走去,顺手解开衣领最上边的两粒扣子,头也不回,“假的。”


  比赛不出意料的顺利,王俊凯和王源多年的兄弟情,和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默契,让这场审核变成压倒性胜利。


  “可以了吧?能进吧?”


  易烊千玺擦着汗站在学长面前,接过王源递过来的水。


  “当然没问题。”学长笑着把篮球社成员表递给王源和易烊千玺,又朝他们身后看了一眼示意,“让那位同学过来填一下。”


  “他?”王源转身看了一眼,“算了吧,他不入社。”


  “不入?”学长疑惑。


  王源还没来得及解释,旁边和他们打最后一场三位男生的其中一个长着方脸的男生瞬间就阴阳怪气起来,“不入打什么审核赛,真他妈闲啊。”


  “同学,注意你的言辞。”学长警告性地看了一眼方脸男生,转向王源,“我们的比赛是申请入社的同学进行审核用的,如果那位同学他没有申请的意愿,那你们这队就算找外援,违规了。”


  “为什么?”易烊千玺有点懵,“不是,你也没说不能找外援啊。”


  学长脸上表情有点一言难尽,“这对其他同学不公平,而且你们这组很强,说不定以后能进校队的,为什么不拉他一起来?”


  那方脸男生看不下去了,直接粗气粗声打断,“要我说就干脆都别入,这种无组织我纪律的人选来干什么?”


  “你他妈再b一句?!”


  易烊千玺拳头都要抬起来了,王俊凯突然站到他身后把他一拉,“怎么了?”


  “呃…”王源看着易烊千玺一副怒火中烧的样子不得不开口,“他们让你加入篮球社。”


  “我加?”王俊凯很意外,看向两位审核的同学,“同学,你开什么玩笑,我不加。”


  “你这算是外援,说不定他们是被你带飞的呢?”方脸男生不耐烦了,“你们事怎么那么多呢。”


  “带飞?”王俊凯觉得有点好笑,“你是觉得他们抱大腿?你刚才没上场还是根本没看见,他们俩拿几分我拿几分?”


  “规则就是规则,篮球是一项团体项目,你能保证以后遇到的每个队友都是大佬技术好吗?”方脸男生斜着眼睛看王俊凯。


  这下王俊凯都沉默了,两位学长把表格给王俊凯一递,苦口婆心,“同学,我们篮球社福利很好的,经常有美女学姐学妹来看我们打球,来我们社吧,绝对不吃亏不上当……”


  “噗嗤——”


  王俊凯瞧了瞧身后没心没肺两个人都在使劲憋笑,八成是笑这学长的美人计,他认命叹了口气,伸手把表格接了。


  名字填完,王俊凯笔尖一顿,然后面无表情填上了高一6班。


  心情是想创亖这俩小崽子。


  晚自习是王俊凯的课。


  大家按着要求做完每周两次的听力,王俊凯就往讲台上一坐,“大家把英语练习册传到第一桌,检查。”


  “啥玩意检查?!”易烊千玺瞪大眼睛,连忙去抽屉里翻找,“王源儿,做到哪里了?”


  王源把练习册往上递给前桌,“大本36,小本48。”


  易烊千玺震惊,“这么多?!”


  “别挣扎了哥们,你真补不完的,我还不知道你,仗着自己英语好几乎不做作业。”王源一脸无所谓。


  班上一片翻书声,王俊凯看透一切,“立刻,马上,交上来。你现在补能补多少?动作快点传到第一桌。”


  陆续有人稀稀拉拉往上传练习册,王俊凯眉头一皱,“最慢一组一个一个来我这里背书。”


  “我不交了,我没带。”易烊千玺把练习册往抽屉里一塞,自暴自弃。


  这组第一排的同学把练习册点了一遍之后,迟疑地转向后面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赶紧给他眨眼睛打暗号。


  “齐了吗?”王俊凯站在那位同学前问。


  同学眨眨眼睛,把练习册给王俊凯递过去,“凯哥你要不然自己数一下吧,我怕数错。”


  易烊千玺绝望地闭上眼睛,神对手和猪队友。


  “易烊千玺?”王俊凯抬头看向他,“你的呢?”


  “我没带。”


  后面马上传来一阵笑声,有人大声嚷嚷着“凯哥快点去他抽屉检查一下!千玺你练习册藏到衣服里了没?”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抬抬下巴,“放家里了?”


  易烊千玺点头说“是”。


  王俊凯嗤笑一声一点不信,“得了吧你,我都不信你会把练习册带到家里去做。快点交上来。”


  易烊千玺坚持,“说不定呢凯哥,说不定呢?”


  “行。”王俊凯说,“既然能带到家里去一定好好写了,明天给我检查的时候必须全部做完,要不然你就现在交上来。”


  易烊千玺还嘴硬,“我真放家里了凯哥。”


  王俊凯点点头,“明天给我,全部做完。大家继续安静自习,不要交流讨论。”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看着自己面前摊开的,勉勉强强写了5页的练习册痛心疾首。


  半晌下面突然传出来一道声音:


  “凯哥,千玺他练习册找到了!他闪现回家拿了!”


  易烊千玺:……哈哈,毁灭吧。


  晚自习上到一半,王源突然给易烊千玺扔了张纸条。


  “下周六我生日来不来?”


  易烊千玺笔尖一转,写了几个字扔回去给王源。


  “ok啊,还有谁?”


  没想到手一重扔歪了,两个人眼睁睁看着纸团滚到前桌桌子旁边。


  “老板,老板,你桌子旁边那有个纸条帮我捡一下。”


  王源身子前倾指向纸条,前桌的男生找了半天没找到,王源声音不由大了点,“前面…桌脚旁边,右边右边,对…”


  王源拿到纸条后心满意足坐回位置上,一抬头就看见王俊凯盯着他看,他赶紧把纸条往袖子里一塞装模作样自习。


  趁着王俊凯低头的空挡,王源把纸条抽出来飞快写了几个字从桌子下递给易烊千玺。


  “几个朋友同学,还有一些家人。”

  

  TBC.

————————————————

#祝我们小主唱生日快乐,唱歌永远好听

评论(33)

热度(2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